首先,當然是要感謝腐女們對gay群體的認可和支持。這當然也是進步的一個標誌。有那麼多女性朋友能認可愛無性別之分,這讓我們感動,讓我們感覺到溫暖。謝謝你們。
  但是,我和圈子裡許多朋友都覺得,腐女們所認知的gay圈,是一個她們頭腦中的gay圈,和現實中的有很大的區別。說重一點也就是---腐女們用自己的主觀思維,對gay圈產生了嚴重的誤讀!
  我進入這個圈子很久了,是一個天生的gay。也有自己的bf,也有許多圈內的好友,我想告訴你們,你們印象中的gay,和我們是有很大區別的。
  我常常去天涯和西祠的兩個很有人氣的同志bbs,上面不但有很多同志,也有很多關心同志的腐女們。但是每次看她們貼圖,看她們發言。我總有一種很是怪怪的感覺。
  
   腐女們喜歡說小攻小受,喜歡很明確的劃分同志情人之間的角色。但實事上,除了一些90後愛趕時髦的小gay外,大多數gay是不喜歡這樣的稱呼的,也不喜歡被別人劃分種種角色。大多數生活在一起的男同志愛人之間,是不會有夫妻這樣的家庭角色的。大家都是男人,之間的關係更像哥們兄弟,只是多了一點性而已,不存在誰是丈夫誰是妻子。因為大家在心理上也都把自己當男人看待!稍有區別的就是性愛角色上的差異。但是我們不會叫什麼「攻」「受」。我們只會說,做1做0。做0的在性愛角色方面是被cha入方,但是並不意味著在家庭角色中就是妻子。這個圈子中的許多0,都是很具備男人氣質的並不是腐女想像中那種陰柔的樣子。比如我的bf,就是一個0,但是他身高182,體毛很重,絡腮鬍子,以前是當兵的,很有男人味。大多數gay,不管做1做0,希望的都是找到一 個有男人味的男人。同樣,不管做1做0,大多數人也都在生活中把自己當男性的角色來對待。只是性方面,有的人後面有感覺,有的人沒有罷了。部分男性gm都 會有快感。而0,就在這樣的人中誕生了。但是這僅僅是性愛角色不同而已,並不妨礙他們在生活角色和家庭角色中把自己當作一個男人來看待!
   腐女們印象中的gay,或者說是喜歡的gay,基本上所謂的攻,都是清秀俊逸型,而所謂的受,則更是長發飄飄媚眼如絲。比如說前段時間聽說的那個 J.Law和他的bf,就很受腐女們歡迎。但是實事上,絕大多數gay,只會對那種類型表示欣賞,但是卻不會產生任何的那方面的衝動,就如同絕大多數同志 會讚賞張曼玉的美麗,讚賞劉亦菲的可愛,卻不會產生任何那方面的幻想一樣。絕大多數的gay,從性的角度上來說,喜歡的是陽剛成熟型,或者是陽光運動型。 那種女氣的,清秀的,在gay圈中可能會有市場,但是只是很少部分人喜歡他們而已,不代表gay圈中的主流。如果腐女們有興趣去看一些同志交友網站,就不 難發現,許多人會在交友類別中特意註明:C勿擾。所謂的C,就是泛指女氣的gay。通常大多數同志都會對那些女氣的敬而遠之,對那些清秀的沒任何感覺。即 便是1,也就是你們所說的「攻」,也是如此,他們大多也不會喜歡那些如女人一般清秀的0。
  
  當然,腐女朋友們,喜歡同志支持同志,是我們gay群體的榮幸。但是我真摯的希望,你們能把你們頭腦中的gay,和現實中的gay區分開來。如果你們真的關心同志,就不要高調的大肆宣揚同性愛,更不要把你們印象中的同志形象給灌輸到那些異性戀的思維中去。
   異性戀對同性戀的偏見,由來已久。許多人覺得同性戀男人是娘娘腔,許多人覺得同性戀男人是異裝癖,許多人覺得同性戀男人根本就不是男人。扭轉這樣的偏見 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我們許多gay都在努力的去改變社會上的偏見。我們不會標新立異,穿著的很另類上街,相反,大多數成熟的gay穿著都很樸實(少數小 gay例外,但那個年齡段的異性戀男孩許多也會在穿著上很另類)。我們也不會留著長長的頭髮,還染了五顏六色,相反我見過的大多數成熟的gay,基本上都 是平頭。我們更不會扭扭捏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會很低調,和周圍的人看不出什麼不同。當然,我們也會和很好的朋友出櫃自己的同志身份。別人都 會很驚詫:啊,gay原來不像我們想像中那樣。 我們正在用我們的行動來改變社會對同志的看法,爭取社會對同志的理解。我是說我們太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而是當一個少數群體面對一個有偏見的社會時,身處 其間的我們才會感到壓力很大很大。
  腐女們對我們的支持很讓我們感動,但是不得不說,許多腐女太高調的宣揚同性愛,或者說宣揚她們頭腦中的同性愛,會讓社會對同性愛群體產生誤讀
  比如說許多腐女會在一些非同志論壇上帖一些他們心目中那些秀氣甚至女氣的所謂美男照片,然後告訴大家誰是做丈夫的,誰是做妻子的。誰是攻誰是受。
  這很會讓社會上那些不瞭解同志圈的人們覺得:哦,原來他們中的一些人在扮演女性角色,不願意做男人。哦,原來同性戀男的長得都和女人一樣。哦,原來同性戀男人不是心理bt,就是娘娘腔!
  其實不是這樣的。完全不是這樣的!
  
  我想說的就是這麼多了,再次感謝腐女們對gay的理解與支持,只是有那麼一點點期望:如果你真的關心同志,請不要高調的向世人宣揚同性愛,如果你真的理解同志,請不要讓自己的誤讀影響到別人對同志圈的認知。
  
  謝謝。
  
  
  
   作者:117.88.149.*
  
  2008-9-15 0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amo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