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沉吟(已完結) 作者:卿妃


月沉吟

 

穿越非我意,卿卿復卿卿。
六國亂世,曾經幸福的一家,四散飄零。我只是想活下去,只是想和我愛的人一起活下去。

春風少年 總角晏晏
紅閣畫樓人閒
騰雲湧煙 怒濤千尺
黑風摧城天變
水阻霧攔三千里 雁來秋去又十年

弦似銀鉤 魄似蛾眉
鳳簫聲動新月
南風有翼 夜景闌珊
月下沉吟誰念
銷魂出匣定千古 鳳鳴千仞動蒼天

黃泉碧落不見
生死與君絕
誓奪天下
為紅顏
遍染



江山
擁嬋娟
但看今生
是雲翼之夢
還是夜月之緣


ps:非萬能女主,經歷風雨越發美麗,聰明而不失理性,沒有逐鹿天下的野心。一個架空亂世,一個屬於她的傳奇。泡一杯綠茶,還請坐下,讓某卿為你細細道來。

此文非女尊,非np,非悲文。

ps2:此文自娛,此文頗酸,誤入被雷者自付醫藥費~

內容標籤:前世今生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韓月下(豐雲卿) │ 配角:韓月簫,凌翼然,夜景闌 │ 其它:

 

唔,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挑小刺~可這實在....囧

我知道作者努力把女主角寫得很偉大啦,可是氣度氣勢氣場通常跟一個人的說話行為息息相關,這沒人有意見吧?

阿我看到女主很強大很有魅力把兩男主迷得七葷八素醋水直直灌,旁邊又得到一干千金宮妃王后等等等的嫉妒,上戰場後毫無意外的得到各自家將領的擁戴欽佩順服、對立暗樁則咬牙恨上這半途殺出害他們詭計功虧一匱的程咬金,我的媽媽咪呀~其實我對這種發光體女主真的、真的沒意見~只是作者你也把主角性格跟對話部分搞好來吧?這邊威風凜凜『戰神一出所向披靡』另邊又耍小樣嬌嬌跟人情意綿綿,跟哥賣撒嬌賣可愛,這我能忍~可是我X,那細節我真看不過眼,所以說『了』字不要用太多,尤其在戰場上還有運籌帷幄時更不要用,輕佻得像在話家常而不是應該神經緊繃滿帳嚴肅的在解、軍、情~><還有其他零零總總,雖然是小缺點,但是一旦露出就讓人看不下去的地方懶得說了。阿要聰明不失理性,怎麼這小丫頭片子理性勉強沾上邊邊角,感性倒是亂七八糟四處撇,男主出場→女性赫爾蒙爆發,兩支雄性對戰場對政事聰明絕頂步步為營,轉~~個方向面對女主咧?腦袋抽絲神經啪代心臟噗噗亂跳大吼『我為愛而活為愛而活~~~~』

以上(指),我通篇只看到這樣的東西出來,眾角色耍心機耍厚黑,我卻沒看到半個『登大人』,這是....要怎樣?三兩攤家家酒華麗麗和樂樂的在我面前上演,我卻只能風中凌亂抹抹臉,嘖,連黑線都跑不出來,這是啥境界啊?ˋ囧ˊ

這整篇文阿~看著很華麗,一堆詞藻堆堆疊疊高得我瞇眼還看不到頂,呔~這也算本事了~可文章重點不是在那一堆形容詞上吧?(而且那堆辭用沒用到點子上,根本引不出我半點『同感』....)可以多著墨的地方一筆帶過,不須廢話太多的段落洋洋灑灑讓人眼花撩亂,主角們很煽情的陶醉在自己的世界,應該如火如荼的戰事看不出緊張氛圍,原來不管披多少馬甲世界仍舊繞著三隻主角在轉,我恍然大悟~(雖然舉凡言情作品脫了外衣說白話就是都在『搏感情』,可這這這這邊自己演自己的那邊基本上死機,更別說整齣根本像兒戲,演得無法讓人融入劇情跟感情,包括那前世今生,無論扯出來的時機還是內容,跟劇情實在沒啥必要關聯性~)

角色們的對話嫩到連我都覺得太小白,伏筆別說埋得不夠深,連土都沒嚴實地覆好啊=口=還有我最近很萌的皇帝大叔,嗚嗚~要蠢就蠢得明顯一點嘛,還裝正經裝睿智~多對不起我家源大叔阿~Q口Q(PS.請參照《落花滿襟》~這樣的皇帝大叔才叫人疼(呿,這篇本就沒要你疼皇帝大叔好唄))

劇情方面也沒啥出彩的地方,這部文若非要找一個吸引我的點,大概就是幾個主角的名吧~而且只有這四主角...其他名根本沒啥=_=(o桀o桀,雖然很悲慘的只有名字讓人入眼,至少有個能吸引我看下去的點,阿門~可以瞑目了)

 

呀呀~總算看到最後的最後,尾部幾章比起前面那種華麗的煽情遍地好上許多,勉強敗部復活~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amo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