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蟲師(全10冊) 作者:漆原友紀 類型:奇幻

 


蟲師1 「蟲」,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亦不是細菌,而是一種最接近生命之源的物體,有各種不同的型態和生存方式。當人和蟲接觸的時候就會產生奇妙的現象,有時會引起各種問題,蟲師就是為解決這些問題而存在的職業。

本作是以「蟲」為主題,但它們並不是我們一般認為的昆蟲。所謂的「蟲」就相當於我們世界的幽靈和妖怪一樣的存在。擁有特殊能力的蟲師「銀古」的工作便是解決看不見「蟲」的普通人與「蟲」發生的怪異現象。

關於時代,作者自己沒有特別設定。不過,給人的印象就像「鎖國時期的日本」或「江戶時代與明治時代之間的虛構時代」。登場人物除了主角以外,其他人物全都穿著日式服裝。

 

 

 

 

蟲(蟲(むし))
    綠色物質,最接近生命原型的群體。

蟲師(蟲師(むしし))
    專門為人們解決有關蟲的問題。

光酒(光酒(こうき))
    最接近生命之源的東西,可說是生命之水,人如果喝下就會變成蟲。

 

解釋來源→ 維基

 

昨天終於把蟲師漫畫看完了,超感動的啦~

於是趕緊上露天拍下一套,準備作收藏。也很剛好,拍到一套挺便宜的,雖是二手書,但9.5成新我已經很滿意了

最初聽到書名的時候AMO直覺排斥,因為我最討厭蟲了!那種軟呼呼又長相奇怪的東西我向來避之唯恐不及。可是後來證明我「以名取書」太不明智了。感謝我親愛的高中某同學!\(≧▽≦)/

動畫26話很久以前就看完了,但是到現在才把漫畫47話看完。動畫的進度大約只到漫畫的1/2吧。

《蟲師》裡的蟲(外型)像我們認知裡知道的原生物或微生菌,還挺可愛的XDD然後故事情節是單篇獨立進行的,雖然看多之後發覺除了銀古跟化野,其他角色基本長得差不到哪裡去=_=||但是這無礙故事進行。畢竟這樣的故事裡,外貌不是重點。

其實銀古本身很萌阿!銀髮綠眸,偶爾認真起來很帥,偶爾呆呆的,超可愛的啦~~!!>////<可惜就是故事裡面沒啥可以CP的~腐女難以侵入=_=化野勉強算一個,還有淡幽,其他還真找不出來Orz

蟲師電影延宕到今天還沒看,因為朋友給的檔不知道被我塞去哪了(汗)據說電影版還不錯,可我對主角外表實在有點...(默),但是我很期待蒼井優啦,畢竟美人嘛

 

書入手!漫畫第一集裡的銀古好年輕阿~瘦瘦弱弱頂多17、18歳的樣子喵~(捂臉)

這樣的臉很眼熟,似乎在哪個地方也看過同樣的「形」,不過人老就是記憶不好...想不起來了= =''

《眼瞼之光》篇畫法很澀,後記寫說該篇是投稿得獎作品。難怪銀古衣服跟造型都跟其他篇不大一樣XDD(有鬍渣跟奇怪的褲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amo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