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如來不負卿(一):相識

 

作者:小春
叢書系列:原創愛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9/6/3


~簡介~

不負如來不負卿(一):相識

晉江原創網半年榜冠軍,千萬讀者潸然淚下
褪去皇宮大院的繁華虛夢,走出深宮後院的爾虞我詐,
網路原創作家小春,為你娓娓道來亂世中的純純愛戀。

五胡十六國是中國歷史上政治紛亂、征戰不斷的一頁。四方梟雄逐鹿天下,堆起千萬屍骨,只為那短短幾年的稱霸一方。在這樣的亂世紛爭中,遙遠漫長的絲綢之路上,一代法師鳩摩羅什與現代女子艾晴之間,一段跨越千古的真摯戀曲正要展開……

歷 史系研究生艾晴,因緣際會下參與時光機器的實驗,被送回到十六國時期的西域龜茲。她原本只想親眼見證歷史,但命運卻安排她與一代名僧鳩摩羅什相遇。第一次 見面,羅什還是個懵懂少年,兩人相處亦師亦友,曖昧的情愫若有似無。第二次再見,羅什已是個翩翩青年,單純的景仰蛻變成滿心的愛戀,但她只是時空的過客, 不應該擾亂歷史,而他從小皈依佛門,只為弘揚佛法,渡化眾生。一顆向佛的心與一段難解的情,問世間可有情道兩全的辦法,能夠不負如來亦不負卿……

網路作家小春初試啼聲之作,她細膩真摯的描述,柔和流暢的筆法,將古代城郭的雄偉壯麗刻畫得栩栩如生,將亂世中的人心與人性描寫得淋漓盡致。

書中沒有後宮爭寵的爾虞我詐、陰謀背叛,只有求得情道兩全、生死相守的殷殷期盼,艾晴與羅什,不求權勢名利,富貴榮華,只求在滾滾紅塵中,相依相偎,執手同行。

史 書中極少著墨的人性與人心,作者小春以浪漫的觀點來詮釋,透過21世紀的女孩艾晴,與法師鳩摩羅什之間生死不渝的愛情,述說在亂世之中,人性的脆弱、生命 的可貴,唯有真摯的情感才是人心的寄託。在小春的巧手之下,人的愛恨嗔痴被一針針織入十六國的群雄征戰中,讓人不禁莞爾卻又潸然淚下。

《不負如來不負卿》全書系共三本
(一)相識
(二)相愛
(三)相守

 

 

~作者~

小春

小春

女,本科學的是英語,念過MBA,曾在世 界500強公司裡擔任過銷售和培訓師,現為職業經理人。寫文出書還是平生第一次。人生信條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聽萬人言。這些年的經歷基本遵照該信 條。最愛讀史書和管理類書籍,藏書頗多;最愛背起行囊走天下,這些年行走了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國內沒去過的省份屈指可數;最愛與人交友,朋友遍佈十幾個國 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amo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