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超多的啦><








第一型

你是典型的完美主義者。你事事追求完美,很少講出稱讚的說話,很多時會對自己或是對身邊的人批評。因為你對自己的有很高的標準,給自己很大壓力,很少放鬆自己去盡情的玩、開心的笑。

主要特徵:
  • 內心的正確標準變成嚴格的自我要求,不斷產生自責的思想。。
  • 只接受和做正确的事情。
  • 在自身的高層道德和倫理觀念上擁有堅定的信念。要求自己做芸芸眾生中少數的能做正確事情的人。
  • 對於那些不符合正確標準的需要置之不理。
  • 在思想上把自己同他人比較:「我比他們強還是差?」同時很在意他人的批評
  • 做決定時猶豫不決,害怕做出錯誤的決定。
  • 在家裡,會事事操心;出到外面,會盡情玩樂。
  • 有時會變成事後諸葛,在事情發生後,意識到潛在的完美可能,「想想看原本應該是多麼完美。」而感到失落。
代表人物:柏拉圖甘地戈爾

第二型

你很喜歡幫人,而且主動,慷慨大方。雖然你對別人的需要很敏銳,但卻很多時忽略了自己的需要。對你來說,滿足別人的需要比滿足自己的需要更重要,所以你很少向人提出請求。因此,你的自我意識並不強,很多時要靠幫助別人去肯定自己。

主要特徵:
  • 主動爭取得到他人支持,避免被他人反對。
  • 會為自己身處重要位置而自豪。「他們沒我不行。」
  • 對自己能滿足他人的需要而感到驕傲。「我不需要任何人,但是他們都需要我。」
  • 對自己為了滿足他人而扮演的多個角色感到困惑。「我的每個朋友對我的看法都不同。哪一個我才是真正的我?」
  • 對自己的需求感到困惑。「我能夠變成你期望的樣子,但我對你的真實感覺是甚麼呢?」
  • 把性吸引力當成一種獲得認可的保證。「我並不想和你發生關係,但我知道你很想。」
  • 對「成功的男人」或「出色的女人」十分依戀。
  • 渴望獲得自由。感到自己被他人的需求所控制。
  • 當自己的真實需要與為了滿足他人而扮演的角色發生衝突時,會變得歇斯底裡,愛發脾氣。
  • 強迫自己改變以確保獲得他人的愛。
代表人物:德蘭修女


第三型

你精力充沛,總是動力過人,因為你有很強的爭勝慾望。你喜歡接受挑戰,會把你自己的價值與成就連成一線。成就型的你會全心全意去追求一個目標,因為你相信「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動力十足的你,適合做領袖帶領其他人。

主要特徵:
  • 看重自己的表現和成就。
  • 講究效率。
  • 喜歡競爭,避免失敗。
  • 相信愛情來自你能提供甚麼,而不在於你是誰。
  • 只關注事物積極的方面,不理會消極負面的信息。
  • 重視效率、比賽、贏。
  • 難以瞭解個人的感覺。在工作的時候把感情放到了一邊。
  • 為爭取認可而打造有利形象。公眾形象屬於社會高層人物。
  • 在真正自我和工作角色之間會產生困惑。
  • 通過集合思維的方式集中注意力,通過多渠道來尋找問題的答案。
  • 能夠下意識地調整自我形象,以為調整地形象就是個人的真我。
代表人物:克林頓貓王


第四型

你擁有藝術家的性格,多愁善感且想像力豐富,會常沉醉於自己的想像世界裡。另一方面,由於你是感情主導的人,有些工作你不喜歡就可能會放棄不做,不會考慮責任的問題。

主要特徵:
  • 覺得有些東西在生活中遺失了,而別人又恰好擁有自己遺失的東西。
  • 被遙不可及的事物深深吸引。把一個不存在的戀人理想化。
  • 依靠情緒、禮貌、華麗的外表和高雅的品位等外在表現來支撐自己的自尊。
  • 帶有憂鬱感。追求的目標是深入的感情而不是純粹的快樂。
  • 不願意接受"普通情感的平淡"。需要通過缺失、想像和戲劇性的行動來重新加固個人的情感。
  • 追尋真實。感覺現實不是真的,相信當個人被真愛包圍時,真正的自我將出現。
  • 被生活中真實和激烈的事務所深深吸引,比如生死、性愛、災難、遺棄等等。
  • 敏感於他人的情感和痛苦。能夠幫助那些困境中的人。
代表人物:Michael Jackson


第五型

你是一個很冷靜的人,總想跟身邊的人和事保持一段距離,也不會讓情緒失控。很多時,你都會先做旁觀者,之後才投入參與。另外,你也需要充分的私人空間和高度的私隱,否則你會覺得焦慮不安。你很有機會成為專家,例如電腦、漫畫、時裝,因為你對知識是非常熱愛的。

主要特徵:
  • 保持不被涉及的狀態;感到威脅時,第一道防線是撤退或者繫緊安全帶。
  • 害怕用心去感覺。
  • 過度強調自我控制。把注意力從感覺上挪開。「戲劇是給那些普通人看的。」
  • 情感延遲。在他人面前控制感覺,等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表露情感。
  • 把生活劃分成不同的區域。把不同的事情放在不同的盒子裡,給每個盒子一個時間限制。
  • 希望能夠預測到將要發生的事情。
  • 對那些解釋人類行為的特殊知識和分析系統感興趣。希望找到一張解釋情感的地圖。
  • 分不清精神上的不依賴和拒絕痛苦的感情封閉,是沒有悟道的佛。
  • 喜歡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關注自己和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觀點不受情感偏見的影響。
代表人物:愛因斯坦


第六型

你會是一個很好的員工,因為你很忠心盡責。安全感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因此當遇到新的人和事,都會令你產生恐懼、不安的感覺。基於這種恐懼不安,凡事你都會作最壞打算,換句話說,你為人都比較悲觀,也較易去逃避了事。

主要特徵:
  • 推延行動,用思想代替行動。
  • 工作無法善始善終。 。
  • 忘記對成功和快樂的追求。
  • 對權威的極端態度,要麼順從,要麼反抗。
  • 懷疑他人的動機。尤其是權威人士的動機。
  • 認同被壓迫者的反抗事業。
  • 對於被壓迫者或者強大的領導者表現出忠誠和責任。
  • 害怕直接發火。把自己的怒氣歸罪於別人。·
  • 疑心很重。
  • 在環境中搜索能夠解釋內在恐懼感的線索。
  • 通過強大的想像力和專一的注意力來獲得直覺,這兩種能力都來自於內心的恐懼。
代表人物:暫無


第七型

活躍型的你,有著以下特點:樂觀、精力充沛、迷人、好動、貪新鮮、五時花六時變……「最緊要玩得開心」是你的生活哲學。你渴求有新鮮感的生活,所以很不喜歡被束縛、被控制。你的活力是玩的活力,又跟第三型的成就型又有所不同,是最佳的活動攪手。

主要特徵:
  • 需要保持高度的興奮。同時參與多項活動,對很多事情都感興趣。
  • 喜歡保持感情的高峰狀態。 。
  • 保持多種選擇,並把這當作一種避免對單一任務進行承諾的工具。
  • 用快樂的精神活動,比如談話、計劃和思考,取代深層的接觸。
  • 喜歡把信息相互關聯,進行系統分析。
  • 能夠從不相關或者看似矛盾的觀點中找到不尋常的聯繫和相似點。
代表人物:史蒂芬‧史匹伯


第八型

你擁有很多當領袖的特質:豪爽、不拘小節、自視甚高、遇強越強、關心、正義、公平。你清楚自己的目標,並努力前進。由於不願被人控制,且具有一定的支配力,所以你很有潛質做領袖帶領大家。由於你好勝性格,有時侯會對人有點攻擊性,讓人感到壓力。

主要特徵:
  • 控制個人的佔有物和空間,控制那些可能影響自己生活的人。
  • 具有進攻性,公開表達自己的憤怒。 。
  • 關注正義,喜歡保護他人。
  • 把打架和性愛當作與他人接觸的方式。相信那些在正面衝突中不退縮的人。
  • 把過度看作克服厭倦的良藥。夜生活、瘋狂娛樂、徹夜狂歡、暴飲暴食……
  • 難以意識到自我的依賴性。當別人愛上他們時,他們會通過各種方式拒絕真實情感,比如離開、認為無聊或者暗自譴責自己對他人的誤導。
  • 常常把所有事物極端化。
  • 缺乏對自身弱點的認識。
代表人物:當奴‧杜林普


第九型

在很多情況,你都是和平使者,善解人意,隨和。你很容易了解別人,卻不是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會顯得優柔寡斷。相對地說,你的主見會比較少,寧願配合其他人的安排,做一個很好的支持者,所以你是心較被動的。

主要特徵:
  • 用不必要的事物來取代真實的需要。最重要的事情往往被留在了一天的最後時刻。
  • 難以做出決定。「我是同意,還是不同意」或「我是想去,還是不想去?」
  • 根據習慣行動,重複熟悉的解決方法。儀式主義。
  • 很難說"不"。
  • 壓抑身體的能量和怒火。
  • 用被動進攻和頑固堅持來表現控制力。
  • 關注他人的立場。
  • 難以保持個人的立場,但是卻能擁有感知他人內心體驗的能力。
代表人物:林肯華德‧迪士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amo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